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往生咒

往生咒





南 無阿彌多婆夜。 哆他伽多夜。 哆地夜他。 阿彌利都婆毗。 阿彌利哆。 悉耽婆毗。 阿彌唎哆。 毗迦蘭帝。 阿彌唎哆。 毗迦蘭多。 伽彌膩。 伽伽那。 枳多迦利。 娑婆訶。



我常教授往生咒~往生咒有什麼 好處?
~本文節錄自盧勝彥文集第54 冊《密宗羯摩法》

我的大姑,是出家人,生前在台南新化接天寺出家,她持「往生咒」持得很勤,因為她相信往生咒一定往生。
在佛教中,盛傳一個故事。在天嘉年間,廬山有位珍禪師,在入定的時候,見到數百人共乘一條法船向西方前駛,珍禪師要求七寶法船上的人順便載他到西方去。但船上的人說珍禪師雖然 講得了《涅槃經》,有大不可思議的定力,但珍禪師並未持誦《阿彌陀經》及往生咒,所以不能同載往西方。
這位珍禪師一聽,出定之後,遂停止講經,日夜專誦《彌陀經》及唸往生咒。
唸往生咒兩萬遍時,便在定中看見神人送來一座白色的蓮花台,並且告之,法師若壽終圓寂,便乘此台往生西方極樂阿彌陀佛國,珍禪師於是知道,《阿彌陀經》及往生咒的功力如此之大,決定往生。
珍禪師在壽終時,眾人亦聞空中有天樂響起,滿室生香,數月不絕,珍禪師往生去了。
往生咒有什麼好處?若有人常唸「往生咒」,誦滿廿萬遍,就有佛芽在心中產生,若持三十萬遍,阿彌陀佛就常住其頂,日夜均擁護是人得到大安穩,臨命終時,自然往生佛國。
我個人在修持「度陰密法」時,召請外國人的靈魂至我壇前,我常持「往生咒」,且常教授幽靈唸「往生咒」。這些幽靈唸 了往生咒,一定感動阿彌陀佛來相應,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

修持「往生法」,我教授大家如下:
先供奉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其相最好一手持「蓮台」的。阿彌陀佛在金剛界中是西方的佛陀,在密教中,係大日如來的五智之一,住西方妙觀察智三昧。在胎藏界中是中台八葉院的西方。其四大菩薩 是金剛法、金剛利、金剛因、金剛語。
西方極樂世界有四大淨土,九品蓮華生,有二十五菩薩的來迎圖,是一個很殊勝的佛國淨土也。
我教授人修 「往生法」,非常簡便,大家可以手結滿願印,即左手持袈裟,右手平伸,掌朝天。
密宗行者先觀想,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莊嚴寶相,然後精神專注在 阿彌陀佛的手上「蓮台」之上。你若喜歡紅色蓮台就觀想紅色蓮台放光;若喜歡白色蓮台,就觀想白色蓮台放光;若喜歡黃色蓮台,就觀想黃色蓮台放光,依自己喜 歡的蓮華色觀想。
然後繼續觀想,那蓮台騰空而起,由阿彌陀佛的手上。飛行到自己的右手上,成為自己的未來蓮台,而蓮台在自己的手上放光。

觀想完畢,隨即持往生咒:

「南摩阿彌哆婆夜。哆他伽多夜。哆地夜他。阿彌利都婆毘。阿彌利哆。悉耽婆毘。阿彌利哆。毘迦蘭諦。啊彌利哆。毘 迦蘭哆。伽彌膩。伽伽那。枳多迦隸。梭哈。」此咒共持百零八遍。

再來是入禪定。

我覺得,若有人修持此法,一日兩回或一 回,持續而不中斷,一切的眾生,一定能往生阿彌陀佛國。若欲皈命阿彌陀佛,要常唸他的名號或持阿彌陀佛的心咒,或修彌陀大法,或修我寫出的往生咒大密法。 依佛的誓願,是很容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的。

我感嘆,阿彌陀佛有如此的大方便法,一人修一人去,萬人修萬人去,可惜眾生為何不信?今天 我「紅冠聖冕金剛上師」在此,替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作一大明證,「彌陀大法」、「彌陀往生法」、「彌陀乘蓮花法」均是很有功力的法。一個修密的人,但修 四加行,再修上師相應,最後修「彌陀往生法」,一日持一次法,其命終之日,決定往生,若不往生,我盧勝彥上師負責。我拼了粉身碎骨之誓願而如此說,難道眾 生不信嗎?

阿彌陀佛其智性不生不滅,在內照諸法實相,在外照眾生根基,其德無量無邊,給利益與一切眾生。

給寫一偈:

西方極樂蓮花池,
智海無邊似大湖;
方便之法人稱奇,
專修定生是正途。


~本文節錄自盧勝彥文集第54 冊《密宗羯摩法》


往生咒歌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