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大智文殊師利菩薩

大智文殊師利菩薩


南無大智文殊師利菩薩


《佛說放缽經》中,佛說:「我今得以成佛,皆是文殊師利之恩。」此 言道盡文殊師利曾為七佛之師的事實。(自:領受文殊師利的法乳)
佛在《佛說放缽經》中說:「今我得佛,有三十二相,八 十種好,威神尊貴,度脫十方一切衆生者,皆文殊師利之恩,文殊師利本是我師。過去無央數諸佛,皆是文殊師利弟子,當來成佛者,亦是其威神勢力所致,譬如世 間小兒有父母,文殊者,佛道中父母也。」


南無文殊師利菩薩摩訶薩
誰之智慧,離二障雲,猶如淨日極明朗。
所有諸義,如實觀故,胸中執持般若函。
諸有於此,生死牢獄,無明闇覆苦所逼。
衆生海中,悲同一子,具足六十韻音語。
如大雷震,煩惱睡起,業之鐵索為解脫。
無明闇除,苦之苗芽,盡皆為斷揮寶劍。
從本清靜,究竟十地,功德身圓,佛子 最勝體。
百一十二,相好莊嚴,除我心闇,敬禮 妙吉祥。
嗡阿巴雜那帝

大悲尊以極遍智光明  盡除我心愚癡諸黑暗
契經及論教點皆證得  願賜智慧辯才咸顯現
祈求增長聞思修慧能  祈求增長講論著智慧
祈求賜予共不共悉地  願速如尊成就祈加持
祈求任運現覺智勝樂  祈求速消除顛倒邪執
祈求盡斷身心疑惑網  願速如尊成就祈加持

南 無文殊師利菩薩摩訶薩
《遠離四種執著》
若執著此生,則非修行者;
若執著世間,則無出離心;
執著己目的,不具菩提心;
當執著生起,正見已喪失。
《遠離四種執著》來源:http://www.nenang.org/cht/manjusri.htm




《文殊五字咒》
嗡 啊 那 巴 札 那 地
om a ra pa ca na dih



樂欲菩提不捨眾生。
深入第一義諦中行。
修習諸法無有自性。
若如是修滿一切願。 

金剛頂經瑜伽文殊師利菩薩法一品(亦名五字咒法)

據《金剛頂瑜伽文殊師利菩薩經》,持誦〈文殊咒〉的主要功德為:罪障消滅,獲無盡辯才,所求世間、出 世間事悉得成就,離諸苦惱,五無間等一切罪障永盡無餘,證悟一切諸三昧門,獲大聞持,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等等。



唸誦(海濤法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