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不動尊讚



轉貼自:http://files.myopera.com/Joel%20Chong/albums/57988/IMGH387DTNTWL.jpg


不動尊讚

稽首聖無動  摩訶威怒王
極大慈悲心  愍念有情者
本體盧舍那  入遠成正覺
法身遍法界  智慧同虛空
無聲而有聲  聲聞塵剎土
為護持佛法  為利樂群生
無邊相好海  方便現此身
變現嗔怒相  故我稽首禮
慈眼視眾生  平等如一子
方便垂一髮  表示第一義
故我稽首禮  金剛智能斷
難斷諸煩惱  由此執利劍
一斷無餘習  故我稽首禮
金剛定能縛  難縛諸結業
執持金罥索  一縛無能動
究竟能噉盡  煩惱毒龍子
現迦樓羅炎  故我稽首禮
焚燒業障海  能護菩提心
令行者堅住  安住般石座
故我稽首禮  假使滿三界
大力諸藥叉  明王降伏盡
故我稽首禮  假使遍三界
魔來嬈行者  令入解脫道
故我稽首禮  一持祕密咒
生生而加護  令證大菩提
故我稽首禮  晝夜隨逐身
明王不暫離  必昇華藏界
念念持明王  世世不忘失
故我稽首禮  以此三業禮
明王功德善  平等施群生
同證不動尊  以我功德力
明王加持力  及以法界力
同體不動地  唯願遍法界
金剛祕密咒  加持我三密
稽首明王力  令我悉地滿
稽首明王力  令法久住世
自界及他界  無邊世界海
滿中諸含識  同證無上覺


其誓願在勝軍軌內曰:

見我身者,發菩提心,
聞我名者,斷惡修善,
聞我說者,得大智慧,
知我心者,即身成佛。




不動明王金剛尊者(Acalanath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